《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210

《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心理学是研究人自身的一门科学”,“心理学是21世纪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诸多行业对应用心理学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为了使学有余力的同学在较好地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能够系统地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以培养一主多辅、一专多能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经调研,我校有一大批学有余力、品学兼优而又对心理学有较浓厚兴趣的学子,为了方便他们能比较系统地学习应用心理学专业知识,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以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人才测评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我校更有一批同学立志报考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为了促使和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再深造的人生梦想,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专门力量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凡是大连海洋大学在读本科生(艺术与传媒学院除外)均可参加学习。兹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欢迎报名辅修。

二、课程设置

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共设十门课程即: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心理学史、公关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障碍与心理诊断、心理咨询与治疗,共计30学分。四个学期修完全部课程。

学期

课程

一年级上学期

普通心理学

一年级下学期

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

二年级上学期

心理统计与测量、心理学史、公关心理学

二年级下学期

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障碍与心理诊断、心理咨询与治疗

三、收费办法

1.每学分50元,共1500元。不包括书费。

2.凡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交报名费10元,凡中途终止辅修专业学习者不退学费。

3、预收教材费400元(多退少补)。

四、教学管理及考核办法

1.辅修专业实行学分制管理,由思政部统一命题考试。辅修课程不及格者,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及格者免费可随下年级重修。

2.辅修专业的学生,如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校外实习,其它实践环节等)与辅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发生冲突时,学生应服从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学生应在开课前向辅修专业的任课教师请假,经任课教师同意后,可通过自学完成作业,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试取得成绩。

3.凡参加辅修专业者,如果中途停止辅修,其成绩合格的课程,可以计入公共选修课中。

4.学生在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并且考试成绩全部及格,取得规定学分,经教务处审核合格后,按规定,给予相应的辅修专业学历证明。

5.修完辅修专业的学生,毕业时仍按主修专业就业。

五、报名时间(尚未议定)

六、报名地点(尚未议定)

七、咨询电话:

84763890郭老师或王老师

培养具有一定的心理学专业从业技能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