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关系》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129

 

《公共关系》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根据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预测,公共关系专门人才是我国二十一世纪急需的数种人才之一,市场需求非常强劲。目前,公共关系在大企业中已处于与战略咨询、投资顾问、财务审计并列的几大智囊地位。拥有公共关系学历及素养的毕业生往往可以进入国内各类大企业、外企、传媒、各类投资咨询公司、市场研究公司、企划广告公司、文化管理公司等工作,其薪酬待遇与职业晋升空间非常广阔。同时,对于大学生来讲,辅修公共关系,可以获得良好的人际沟通、社会交往与谈判能力、优秀的逻辑分析、公关策划、咨询、评估能力等,并能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及就业中,对个人形象进行良好设计与维护,创建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增强自身就业的筹码。为了使学有余力的同学在较好地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能够系统地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培养一主多辅、一专多能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大连海洋大学思政部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专门力量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公共关系》辅修专业。凡是大连海洋大学在读本科生(艺术与传媒学院除外)均可参加学习。
二、课程设置
辅修《公共关系》专业共设十门课程即:公共关系学、传播学、社会学、管理学、公关调查、公关礼仪、公关实务、公关心理学、公关策划、公关案例分析,共计30学分。四个学期修完全部课程。
 期
  
一年级上学期
公共关系学
一年级下学期
传播学、社会学、公关策划
二年级上学期
管理学、公关调查、公关心理学、
二年级下学期
公关礼仪、公关实务、公关案例分析
*《公共关系》专业考试合格者可申请国家教育协会颁发的《公共关系资格证书》。
三、收费办法
1.每学分50元,共1500元。不包括书费。
2.凡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交报名费10元,凡中途终止辅修专业学习者不退学费。
3、予收教材费400元(多退少补)。
四、教学管理及考核办法
1.辅修专业实行学分制管理,由思政部统一命题考试。辅修课程不及格者,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及格者免费可随下年级重修。
2.辅修专业的学生,如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校外实习,其它实践环节等)与辅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发生冲突时,学生应服从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学生应在开课前向辅修专业的任课教师请假,经任课教师同意后,可通过自学完成作业,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试取得成绩。
3.凡参加辅修专业者,如果中途停止辅修,其成绩合格的课程,可以计入公共选修课中。
4.学生在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并且考试成绩全部及格,取得规定学分,经教务处审核合格后,按规定,给予相应的辅修专业学历证明。
5.修完辅修专业的学生,毕业时仍按主修专业就业。
五、报名时间(尚未议定)
六、报名地点(尚未议定)
七、咨询电话:
84763890王老师或郭老师
八、授课方法
利用业余时间(晚上、周六、周日)。
 
培养一种别人无法具备的竞争能力,辅修《公共关系》专业是你无悔的选择。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