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行专家组到大连工业大学开展听课交流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01

按照《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校际同行专家互听互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行专家组一行七人前往大连工业大学开展听课交流活动。

 119日下午,我校同行专家组在组长王太海的带领下来到大连工业大学,分组分别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陈雪、刘秉贤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赵金霞、王勇刚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陈志娟、陈娟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及鞠桂萍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并与任课教师就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展开交流。

听课结束后,我校教师与大连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经验交流。与会教师围绕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特色做法、实践教学体系、考核考评机制改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和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校际同行专家互听交流活动,既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重要内容,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高技能、开阔视野的一次良机,同时也有利于吸收和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