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过程性考核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3

1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过程性考核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太海主持。

冯文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行以过程性考核为主的考评制度的重要意义,指出这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合理考核学生成绩和科学评价教学效果的必要举措。接着,德育教研室、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负责人围绕本教研室开设的课程实行过程性考核的具体办法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马兆俐老师结合自己的过程性考核经验做了示范性介绍和材料展示。最后,王太海院长再次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过程性考核的重要性,提出要制订考核标准和规范化作业等具体要求,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教师们能取长补短,加强过程性考核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改进过程性考核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