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9

124日下午,校长姚杰围绕“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基石与力量源泉”专题,为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2016100多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姚杰对“文化”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文化自信”的提出过程和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国内外重大时事和大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着重强调了文化自信是“中国特色”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国特色”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课堂上,姚杰引经据典,说理透彻,幽默风趣,很接地气的授课风格,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整个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充分、精彩纷呈。姚杰勉励学生要自觉培养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树立无需提醒的自觉,享受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拥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努力做有文化的人。他还鼓励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努力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讲座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结束。

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利于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