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16

39日上午,校长姚杰走进课堂,以“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为题,为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16100多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姚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简明解读,并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细致梳理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脉络。他从历史依据、现实依据两个维度着重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并结合实例详细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结合我校实际,姚杰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蓝色大学”发展理念,并鼓励学生们奋发图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姚杰还勉励学生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既要注重把握好课堂知识的学习领会,也要充分利用课后业余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并向学生们推荐了“学习微平台”中《新时代面对面》系列文章,帮助学生深化对新时代历史征程的理解。

校领导每学期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力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全面提升。今年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关键之年,校长姚杰在新学期开学伊始走进学生的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高度重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必将迎来创新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