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91

为增强全院党员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观了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详实的文字、图片展示了 “腐败预警篇”、“腐败行为篇”、“腐败后果篇”、“腐败根源篇”、“借鉴警示篇”等五个部分内容。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专注地观看每一块展板和每一个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思想上备受震撼,进一步认识到腐败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对自身的危害。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更加明确了党纪国法是每个党员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在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在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作为人民教师,肩负着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培养人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