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心成长——我校成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9

五月,草长莺飞,生机盎然。由北京师范大学于2000525日首倡的“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已走过了十八个春秋。“5·25”谐音“我爱我”,取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525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同时在黄海校区和渤海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分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除了将同学们的优秀心理学文稿作品以科普展的形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进行刊登外,还将我校的优秀心理微电影作品上传至校园网,供大家鉴赏和学习。

渤海校区举行了以“爱自己,爱社会,爱世界”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解心迷,交换明信片,答案凉茶,心协绘板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黄海校区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在獐子岛教学楼一楼举办“心理科普展”,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的意义;在俱乐部前篮球场举行捏橡皮人、心愿留言绳等活动,以达到宣传心理健康日、呼吁大学生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的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结合互联网+,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凭借一系列精彩有趣而富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在校园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使广大学生在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的动力与快乐。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