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学习新思想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12

6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辽宁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并且利用网易直播平台对首场授课进行网络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一同观看了此次直播。

在首场专家授课环节,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从学习知识、涵养文化、端正态度、坚持勤奋等四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副教授以《新时代最强的理论回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成的时代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意义等三个层面,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的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并且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为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科学性提供了最生动的理论支撑,为解决人类问题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按照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安排,从65日到615日,辽宁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将在全省各高校进行巡讲、宣讲,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在全省高校设立不少于200人规模的分课堂,我校还将继续参加“学习新思想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