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871

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亲和力,6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应邀参加,教务处副处长高胜哲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王太海主持。

座谈中,张智强教授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课程思政”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将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方面,他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不能当做纯理论课来进行讲授,教师应该把热点问题融入教学中,要把理论和现实结合好,注重问题导向,开展讨论式教学,从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学生的获得感。

座谈中,我院教师就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场教师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