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第八期)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12

6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研究生第八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翟思羽主持,指导教师崔莹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刘洪帅同学认真研读赛亚·伯林《自由论》一书,分别从作者及写作背景、主要内容与目的、内容解读和理论与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他的读书收获和体会,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以赛亚·伯林自由观的悖论:在多元与一元之间的相关内容,从自由主义角度对比和理解马克思主义。

指导教师崔莹对刘洪帅汇报所阐述的自由悖论:消极自由,积极自由,一元价值与多元价值的关系加以指导点评,强调以赛亚·伯林自由观中价值多元论与消极自由之间的张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读马列经典著作的同时扩大阅读范围,不局限于单一视野,连横合纵多范围、多视角学习、研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倡同学们仔细研读,仔细钻研,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