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6

7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丹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专题报告。裴兆斌以《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弘扬宪法 捍卫宪法》为题,围绕我国法治的发展之路、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关系、新中国以来宪法的变迁等六个方面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在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裴院长就如何更好的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教学和实践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院长王太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宪法确立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领全校师生形成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