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4

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高尚风范,9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学习周总理为党、为国、为人民崇高的精神。

周恩来总理从1928年至1973年,他曾先后8次来连,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位于大连棒棰岛宾馆3号楼,是我市党员教育基地和公民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馆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通过一系列图文展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周恩来八次来连的工作和活动情况;第二部分通过展示棒棰岛宾馆保存的总理使用过的20余件历史实物,介绍了周恩来总理一生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忠于党、忠于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周总理一生以人民为中心,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清正廉洁,令人敬仰,催人振奋,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信念在这里有最好的诠释。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学习他实事求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大连海洋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