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00

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的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张海滨同志主持。

会上,张海滨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的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资料。

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刘学老师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必须和海洋大学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尤其是要发扬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导辽宁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马兆俐老师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在工作中转变工作理念,勇于开拓创新,更好的为辽宁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路。王太海老师表示,要实现东北振兴,必须要大力发展辽宁的民营经济,尤其是要大力发展辽宁的县域经济和乡镇企业,辽宁发展要转变思维方式,从振兴辽宁乡村开始,探索新的发展道路。最后,张海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高校党务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的全过程之中,脚踏实地的从工作细节入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实际行动助力辽宁振兴和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不但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而且对东北振兴,辽宁发展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更加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从振兴辽宁的海洋文化事业做起,为学校发展、辽宁振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