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74

2018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国正式进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着一股敢为人先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回顾四十年沧桑巨变,展现四十年辉煌成就,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与设计的展板围绕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强国之路的正式启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几个主题进行图文展示,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事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览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活动,是我校加强环境育人,通过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心系祖国、关心时政的重要渠道,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于激励大学生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