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45

116日——9日,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会在北京举行,通过全国各高校视频直播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在大连海洋大学视频直播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太海、副院长郭双、冯文艳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们依次讲解了《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课程内容。相关老师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更好的把握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

王太海强调,全体教师要全面领会新版教材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做好“三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要尽快“吃透”、“吃准”新教材精神,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研究生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