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285

2019122日至23日,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八名研究生与学校派驻朝阳县第一书记马得友和吕顺老师进行对接,开展以“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国家处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的决胜阶段,我院研究生深入调研了朝阳县两个贫困村——于杖子村和正路村,针对贫困村状况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了四户贫困家庭。同学们从交通地理条件到村民的就业与医疗,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到村民的居住与养老、以及子女教育、乡村文化与习俗等多个方面深入调查了解贫困县整体发展现状以及个别贫困村脱贫工作中所面临的难点痛点。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引导研究生走出课堂、了解社会、深入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的一次重要活动。经过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决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武装头脑,为社会主义农村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