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专题报告直播,开展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12

   为准确把握当代国内外政治形势,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 3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高校思政网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收看了“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教育部社科司举办的2019年第12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上的专题报告。

王新生教授以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上台现象为切入点,从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透视、民主的内涵及其复杂性、从中西民主的区别看西方民主、西方民主政治的危机、社会主义民主与民主的未来五个方面分析了西方民主政治的本质和问题。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围绕讲座中的精彩内容,结合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教学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

王新生教授的讲座政治立场鲜明、问题意识强、视野开阔、逻辑缜密,既是一场科学性与政治性相统一的业务培训,也是全体任课教师的一次集体备课,对我院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方法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