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49日上午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太海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目前师资队伍、教学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方向与对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探讨了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应用。会议查摆了目前影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效果的一些突出问题,如师资队伍质量有待提升,中班教学小班研讨尚未普及,教学方式未能适应新媒体发展要求等;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对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培训、加强兄弟院校间交流学习等途径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实效性。

王太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创新教学模式,以各门课程特色为基础,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慕课、视频公开课和微课建设,以我校“金课”建设为契机,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同时,他还要求,各教研室要在已有基础上结合课程特色制订课程建设规划,学校及学院将鼎力支持加强指导,力争把我校每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都打造为独具特色的“金课”,使课程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