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辅修专业学生赴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学生的实践水平,5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6级和2017级部分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的学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学带队,赴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医院副主任医师秦丽颖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诊室、封闭病房以及公共餐厅;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心理障碍的基本知识,包括精神分裂症典型的症状表现以及治疗方法和目前病房中主要心理障碍的分类,并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中秦医师通过与病人的问答让同学们从对话中了精神疾病发病到治疗的全过程,通过安排病人与同学们交流与沟通让同学们书本知识得到了验证和升华;通过对同学们在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的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对精神病人的问诊方式得到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的观摩体验,学生们反响强烈,收获很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心理学各门课程,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教导。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大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的建设力度,不断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学以致用,鼓励学生们将心理学知识与自己本专业知识相结合,使学生的心理学素养得到有效提升,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