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面对面研读“马列经典”之《共产党宣言》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42

201911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学院师生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理论阅览室举办了第十三期“研读马列经典•传播红色基因”研究生读书沙龙暨第二期理论面对面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霞以及两个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子玄主持。

会上,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朗读学习《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原著,师生们就“《共产党宣言》中的哪句话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基本内涵”、“资本主义的本质”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郭霞老师表示《共产党宣言》是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经典著作之一,它阐释了资本主义必会消亡,社会主义必然复兴的客观发展规律。《宣言》的发表对中国革命产生了极大影响,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才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才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持续实践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将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焕发更加灿烂的光辉。张海滨老师表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作出的理论贡献是多方面的,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交流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研究生读书沙龙”和“理论面对面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教育载体,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引导全院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爱校报国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