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19]15号)文件要求,我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圆满完成听课调研督查工作。

 20197月我校制定《大连海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工作方案》,筹备部署相关工作。10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太海、副院长冯文艳、教研室主任李辉、李大棚四人作为省级听课专家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听课调研工作。听取了6位思政课教师的授课后,与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和教师代表就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1018日,校际听课专家——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授莅临我校,随堂听取了李艳芳等四位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文艳、副书记李琳就听课情况、课程改革、学科建设等开展充分交流,圆满完成了此次听课调研督查内容。

校内听课环节,按照“方案”周密安排,听课面覆盖到未被省级专家听过的所有思政课教师,校内听课专家认真履职,按时完成听课任务并及时反馈。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总结会,对此次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工作进行总结,并集中反馈了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耕教材内容、提升教学质量,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