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文件暨课程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0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关于各教学单位集中组织开展有关教育教学文件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文件暨课程建设”学习研讨活动。

112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集中学习教育教学相关文件。副书记李琳带领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冯文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高教四十条、二十二条、成都宣言、辽宁高教三十一条等文件。院长王太海结合辽宁省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和近期教学工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教育教学文件是我们从事教学活动的方向和遵循,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使命担当,做好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之后,各教研室分课程展开教学研讨。五个教研室结合教学文件的学习体会和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教师们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此次系统学习、集中研讨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师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