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展“中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改革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改革试点后,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也进行了小班研讨教学模式探索。

1216日下午,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确定此次研讨将结合《一堂好课》第一堂思政课内容,围绕“‘00后’的爱国主义”和“对‘真爱国’和‘假爱国’现象的分析”两个选题展开。在基础课教师李辉、冯文艳的分别指导下,2019级英才12班分别在獐子岛514517活动教室展开研讨。主持人组织得当,同学们发言踊跃,思路清晰,从不同角度探讨了“00后”的爱国情怀与爱国实践,并对社会上的现象进行了辨析。随后,指导教师进行点评和总结。分班研讨环节结束后,两个班级又集中进行了展示汇报,任课教师李辉做整体点评。

此次 “中班授课、小班研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和风采,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00后”不仅有爱国热情而且更愿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基础》课打造线下“金课”的一次大胆尝试,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进行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