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体研究生共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直播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518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一同参加了学习与研讨。

课程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分析冠状病毒疫情之下所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总结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讲述疫情中勇敢逆行的中国青年故事。

学院在观看课程直播后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反响热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琳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艰苦战争中,党和政府体现出来了极为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的生动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卫卫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华民族展现出来的非凡的中国行动、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大考中展现出来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充分显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冬表示,这次疫情发生在过年前,是我国每年人口流动数量最多,流动最频繁的时候,我们党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精准施治,全国资源无论是人员、物资,一切都以疫情为先。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孙晓燕表示,十多年前非典疫情时期在家里进行学习,只能在电视上看老师们录制的课程。现在有各种网络平台和技术手段,还能实现全国大学生同时上一节课。这次疫情的爆发,将我们国家的硬基础和软实力都显现了出来,我坚信中国一定能战胜新冠状病毒!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生樊子瑶表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身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危难时刻,更是要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向这些英雄致敬和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包栢坤表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尽管我们不能“亲近战场”,但我们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重大胜利。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自觉做好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