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16

325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微信群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王君主持。

本次会议前王君布置大家自学了中央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会议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的相关内容,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应知应会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汇编以及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专题学习会议上,院长王太海、总支副书记李琳做了代表发言。

最后,王君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拓展有效路径。第三,要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为学生返校春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要认真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应知应会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汇编》,明晰我们的法定责任、法定权利和法定义务,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防控工作,确保我们的防控工作依法合规。第四,要随时掌握学生的去向,并加强对今年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跟踪了解,保证毕业生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