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18

422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2020年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活动,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由总支书记王君主持。

会上总支书记王君和总支副书记吴卫卫全文诵读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随后王君就我院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贯彻中央的要求,是推进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二要充分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规定》回答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新时代,明确了新要求,丰富了新内涵。我们必须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三要认真落实《规定》的相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要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这个正业、主业,对照“六要”标准、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要把教学是否受学生欢迎、学生是否受益作为检验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标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