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56


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多功能厅举行。会议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有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文件,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太海发表讲话并对学院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卫卫主持。

会议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更加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目前,学院在党的建设工作方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还不够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还不够丰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还未创建起来,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还不够高。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还非常大,给我们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与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会议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深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丰富党建载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探索互联共建,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基层党建与统战工作理论创新;要全面统筹协调,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要以“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