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规范化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50


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范秀敏同志就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作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卫卫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李琳、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范秀敏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培训:第一,基层党支部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性,她强调支部会议记录、完整的档案材料是支部换届交接和保持支部工作延续性的重要手段。第二,结合自身在党建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就如何规范基层党支部在会议记录、档案整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操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就支部电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说明和案例演示。第三,建议各支部做好日常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如支部党员各类获奖信息、党员个人参加社区活动或志愿服务等相关信息,便于年终总结时丰富支撑材料,有理有据。培训结束后,各支部委员还就支部建设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与范秀敏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吴卫卫强调,党务档案管理工作是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一面镜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开展工作,支部委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以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带动整个支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