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68

9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党中央召开重要会议精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2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学院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王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院整体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导师队伍水平。二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学和运用。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规律讲清楚、讲透彻,更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课题研究工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勇于责任担当,切实履行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