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为2019级英才班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46

1225日,校长宋林生通过腾讯会议为2019级英才班全体学生讲授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宋林生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以及我校目前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中国在面对新冠疫情考验中所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讲到学校的防疫工作时,宋林生首先对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师生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均为阴性,这足以证明我们的校园环境是安全的。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竭尽全力开展工作,最大化保障在校同学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让同学安心、让家长放心。

课后同学们纷纷向宋林生校长发来信息:“宋校长,您好!您辛苦啦!我们现在生活状态都很正常,大家都在坚持上网课、坚持学习心态很乐观!请您放心!……”“我相信我们大海大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坚守,一定会度过此次难关!……”“这次经历也一定会成为我们人生长路中一份珍贵的回忆!宋校长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最重要呀!”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党、政府以及学校、老师的关心与关爱。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大海大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