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14

4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依次汇报了宣讲内容和思路,随后,全体成员围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史观”、“伟大的全民族抗战—中国共产党从理论到实践成熟”、“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工业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基本经验”、“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长征精神”等内容的宣讲展开深入讨论。

王君指出,宣讲团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史讲授要做到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段落层次分明,要讲究理论宣讲方法,避免理论脱离实际;宣讲团全体成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宣讲任务。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备课会议是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为学院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