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 “心路同行,快乐校园” 心理专家义诊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256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19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 “心路同行,快乐校园”心理专家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大连市心理医院)副院长黄劲松主任医师,十四科主任许俊亭主任医师,公共事业部主任姜立副主任医师以及李晓非主任医师、聂晶焱副主任医师等五位心理专家来到我校为师生开展心理问诊以及心理咨询与治疗服务。

本次活动在黄海校区和渤海校区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活动从8:30开始到当晚18:30结束,共有200多人报名参加了活动,135名师生与心理专家面对面问诊。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心理困扰,帮助师生做到关注在日常、防患于未然,一定程度上缓解解决了目前师生存在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对于帮助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正确面对困难与挫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积极加强与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沟通协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培训与合作,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师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服务,有效提升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目前,我校在黄海和渤海校区分别设立咨询室,心理沙盘室等,有以中青年为骨干的心理专业背景的硕博士心理专家团队为全校师生开展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