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宣讲团成立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史教育师生宣讲团成员参会。院长王太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王太海宣布党史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随后他带领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并对宣讲团队伍建设、宣讲形式、选题取材等内容进行研讨。

王太海强调,宣讲团成员要以自身研究方向为基础,结合宣讲对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宣讲。同时要不断丰富宣讲载体和形式,激发全校师生学习热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王太海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学习研究过程中把握党史规律,以此指导现实工作。二是要精心准备。宣讲团成员要把握好宣讲形式及内容,将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史教育走心入脑、学深悟透。三是勇挑重担。教师成员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在党史教育宣讲方面下功夫。学生成员要做充分准备,广泛搜集资料,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好此次宣讲工作。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为提高宣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宣讲质量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