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1517

 

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历史使命。

学院现设有四个教研室,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拥有一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一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

多年来,学院的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严谨治学,从严执教;以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并取得了骄人业绩。多人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和辽宁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并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辽宁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公开出版著作20余部,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被授予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