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暨“讲奉献有作为” 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70

    1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文艳主持,共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组织人事部下发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程序,每名党员按照评议的有关内容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总结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个人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对自身在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等方面的缺点和不足做了深刻反省和自我批评;接着,其他党员对其进行民主评议,充分展开互评讲评,支部书记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了《大连海洋大学党员相互评议测评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当场唱票,公布测评结果,确定优秀、及格等次人选。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从“讲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讲奉献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等三方面了解了“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意义以及结合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学习了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大家一致认为,对于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说,“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做好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工作,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