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校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59

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文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冯文艳传达了学校319日召开的“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领导干部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与会党员就312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的讲话,针对陈部长提到的“高校思政课抬头率不高”的问题展开专题研讨。教师们各抒己见,从“高校思政课抬头率不高”这种现象产生的主观、客观原因,“配方陈旧”、“工艺粗糙”、“包装不时尚”的具体表现以及提高课堂亲和力的措施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很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王丹认为,与会党员的讨论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个学校、家庭和社会需要齐抓共管的大工程,高校思政课教师尤其使命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最后,冯文艳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严格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学习贯彻要做到“五个结合”,充分发挥党员能动性,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