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简介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42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简介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四个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问题研究。开设《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等专业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

学科现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硕士学位15人;博士在读2人,博士后在站2人。目前专任教师20人。5年来承担各级各类项目近百项,课题经费达400余万元;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共承担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在内的本科生、研究生近10门公共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多人次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