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8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使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20194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共青团员前往大连市旅顺口区参观学习。

学院师生首先前往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旅顺日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它积淀了近代中国,特别是东北曾被日俄殖民统治的沉痛往事。沿着路标,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牢房、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地狱烈火等充斥着帝国主义残暴和罪恶的地方。一首首题于监狱墙壁上的诗,处处展现着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之志,让人为之震撼。参观完毕,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悲壮、激烈、愤怒的情感久久无法释怀。透过厚重的历史建筑身临其境的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感慨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的同时,大家也深深的感受到要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岁月。

随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旅顺抗战胜利塔,在胜利塔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员开始了仪式教育活动。首先,全体团员在胜利塔前列队集合,齐唱国歌。随后,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院长王太海为大家带来一节生动的微团课,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以及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且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和要求。于跃跃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以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在团旗下演讲,鼓舞团员青年们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接着由团支部书记李子玄领誓,组织青年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入团誓词再次提醒团员们铭记团员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团员们齐唱团歌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通过开展特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