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11


为贯彻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主持会议,院长王太海作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毕业生导师参加会议。

院长王太海在讲话时强调了今年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对研究生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全体毕业生导师提出工作要求:导师一要密切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状况,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就业进展;二要开展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和求职推荐等工作,三要关注好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面对现实、主动出击。

党总支书记王君在主持会议时就下一步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多次部署研究就业工作,提出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学院也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学院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要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学院全部力量帮助学生就业。目前已经到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刺阶段,全体导师要落实责任,摸清仍未就业学生底子,加强与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根据学生不同需求精准帮扶,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离校等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学生就业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全体导师要担负起研究生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掌握所指导的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状况,加强管理与服务,全力做好毕业学生就业和离校工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琳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10名毕业研究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学院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导师能够与学生加强交流和沟通,了解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就业引导,提高学生就业率。

导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努力促进毕业生尽早充分、高质量就业。通过各种渠道,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寻找就业机会,为学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线上就业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