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03

6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答辩会特邀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珂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和我院吴卫卫副教授、郭霞副教授、李大棚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秘书由李冬担任。

答辩会前,副院长吴卫卫宣读了答辩委员会的人员组成情况,介绍了答辩会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答辩过程中,10名硕士研究生按照答辩次序向答辩委员会汇报论文的选题目的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创新与不足以及论文的主要框架。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聆听陈述,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论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在提问的同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答辩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各位同学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后按答辩次序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集体评议和投票表决,我院10名研究生全部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全体学生将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做好论文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6年成功获批,2017年实现首次招生。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圆满结束,充分检验和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也为学院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