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应用心理学》(第九期)​招生简章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63


一、培养目标

 “心理学是研究人自身的一门科学”,“心理学是21世纪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诸多行业对应用心理学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根据人才培养的多样化、个性化要求,为帮助学生系统地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掌握实际操作技能,成为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一主多辅、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学有余力、对心理学有浓厚兴趣或立志报考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同学创设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2098号)相关规定,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现招收第九期学员。

二、课程设置

《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采用学分制管理,共设十门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计30学分,分三个学期修完全部课程。

开设课程及时间安排见下表:

学  期

课   程

二年级上学期

《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团体心理学

二年级下学期

《管理心理学》、《心理学史》、《心理测量学》、《变态心理学

三年级上学期

《公关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

三、修读条件及教学管理

1.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入学满一年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含专业方向课/专业特色课和集中实践环节)全部合格,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2.辅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如校外实习、其他实践环节等)与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发生冲突,学生应服从主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学生应在开课前向辅修专业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可通过自学完成因冲突影响的课程学习任务,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核取得成绩。

3.学生修完辅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经学校教务处审核合格后,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4.学生在有效修业年限内,未取得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由教务处发给“辅修专业课程成绩证明书”。经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同意,修读取得的学分可作为选修课学分计入主修专业毕业学分。

四、授课形式

由开课学院组织授课,采取单独编班形式,开展小班制教学,采用理论教学、线上教学、现场教学、校外实践等多种形式。

课程教学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

第七人民医院现场教学          生动有趣的团体心理学课程、沙盘课程等

五、收费办法

1.按学分收取学费,收费标准为 100 /学分,共计3000元。学生需在报名时登记缴费银行卡号信息,学校计划财务处采用银行扣款的方式收取学费。

2.预收教材费300元(多退少补)。

六、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时间:917日到107日(额满为止)。10月份开始上课,同时交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

报名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黄海校区9号楼619室)

七、咨询电话

 8476253615241171837 联系人:李老师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扫码加入



QQ群咨询辅修专业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