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2021版教材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40

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版教材已正式出版投入使用,为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927-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在线的形式参加了2021版思政课教材使用培训。

培训前,学院办公室认真做好网络调试和视频直播的准备工作;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分课组集中收看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五门课程的培训视频;培训结束后,各课组教师随即开展了教研活动,围绕教材中修订的内容、本学期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实现了以训促建的目的。

通过此次新教材培训,教师们对2021版思政课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为更好地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