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课”潜移默化,“德育”“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74

1014-10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与朝阳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为朝阳市中小学生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宋宁馨、杨澜来到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与朝阳市第一高中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宋宁馨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杨澜通过联系生活实际,讲解“抗美援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做抗美援朝的弘扬者和继承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宋宁馨、杨澜分享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并耐心细致解答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同时号召广大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活动的举行,对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