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党史之理,明青春之志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23

1027-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与朝阳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为朝阳市中小学生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胡思齐、董胜帆来到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与朝阳市第一高中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胡思齐结合作战地图对长津湖战役进行了严谨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具有转折意义的胜仗。这场战役打出了风采,打出了风格。见证了中国人民团结、不畏强权的钢铁意志。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战役中体现出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董胜帆通过联系当时的国际背景和国内形势,深入浅出讲授“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要做“五四精神”的弘扬者和继承者。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之后,董胜帆、胡思齐分享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并耐心细致解答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从军、求学经历,号召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长了他们的爱国情感,提高了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