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78

近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在沈阳落幕,我校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姓名

参赛课程

作品名称

获得

奖项

1

孙大志

形势与政策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二等奖

2

彭本超

思想道德与法治

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

二等奖

3

刘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从近代反侵略战争的失败到强军梦、强国梦的实现

三等奖

4

杜晓霞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从人工智能发展看人类意识的本质

三等奖

5

邵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破解中美关系难题的路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三等奖

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由辽宁大学承办,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103高校300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授课,展现了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全国直播观看量达752.33万人次。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线上观摩并积极开展课程教研,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