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6

为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水平,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1日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文艳主持。

院长王太海对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对教师们在在线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提升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课程建设的支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做好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为在线教学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意识,要将疫情防控要求有机融入教学内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在线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手段,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本次共有五名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刘一着重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上虚拟课堂”的建设和使用、无纸化考试的推行及将抗疫精神有机融入线上课程的相关经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蔡静以“四个同步——用心教好新时代大思政课”为题,从与教材同步、与时代发展同步、与课程特点同步、与学生发展需要同步四个方面分享了从教二十余年的教学科研体会,对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做了着重阐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张海滨介绍了线上资源“马上学理论”“马上看历史”“马上读经典”“马上听故事”四大板块的功能发掘助力在线理论、实践教学的宝贵经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学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线教学应充分结合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状况的观点,同时介绍了在线教学的技巧。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彭本超以“从课程互动谈线上教学手段的优化创新”为题分享了他利用线上交互式在线活动的开展,提高师生互动效果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