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72

5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珂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我院马兆俐教授、吴卫卫副教授、李辉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2022届共10名研究生参加了答辩,答辩由学院副院长吴卫卫主持。

答辩开始前,吴卫卫首先致辞并介绍了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会成员。随后,李玉珂教授对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和评价标准进行了简短的介绍。答辩主要分为学生论文陈述和专家评审提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生们依次对评委们的提问做出回答,并表示答辩之后将进一步修改、充实和完善毕业论文。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每位同学的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进行了不记名投票。

在本次答辩工作过程中各位专家严格把关,悉心指导,整个过程紧凑有序。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10名研究生均通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