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8月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85

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

会上,以总支委员领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内容。本次学习研讨由邱金英和郭双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邱金英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自觉对标对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