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58

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教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李琳主持。

院长王太海致辞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课,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全体新生要成为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的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要胸怀大格局,秉持家国情怀,不断积累并向前迈进。

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为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对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修身立德,砥砺意志品质;三是勇于投身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四是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邱金英勉励同学们站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祝愿新同学开启美好研途之旅,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卫卫从研究生课程安排、毕业论文、学术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相关情况和要求;李琳就日常研究生管理制度、思想政治教育、奖助学金、入党等相关政策为2022级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回答,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15名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加入,祝愿每位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都能塑造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的人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绘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